從今天開始帶便當!就是愛自己的最好方式


很多上班小資族都會自己帶便當。

帶便當多少可以省去一些外食的開銷,但一人份一餐的食材不太好買,建議可以直接買兩餐的量。因為在工作日時,可以一次直接把當天的晚飯和第二天的午飯做好,這樣比較節省時間;即使不能一次性用到所有的食材也能放到冰箱保存喔!

購買份量建議:

肉類建議購買250g(兩餐)或500g(兩天兩餐),蔬菜和配菜可以買介於250g 至500g 間的份量。當然購買的具體份量還是要根據你的食量來做增減。有客人也會直接購買我們家的打拋豬或是手切滷肉的個人料理包,直接淋在飯上就可以既省時又方便~~

烹調蔬菜注意事項:

另外因為隔夜的綠葉菜營養成分較容易流失,而且亞硝酸鹽的含量也增加,上班日時盡量以馬鈴薯、胡蘿蔔、冬瓜、南瓜這類莖塊類的蔬菜代替綠葉蔬菜,雙休日在家下廚時再吃綠葉蔬菜,也較新鮮。

如果實在是很想吃綠葉蔬菜,那麼可以用適合生吃的生菜或其他沙拉菜搭配雞胸肉代替,或是在炒製蔬菜時縮短炒製的時間,以減少亞硝酸鹽的產生。

以上就是關於帶便當的幾個注意事項啦!如果真的完全很懶得煮便當的話也可以參考我們家的料理包,直接就是一人份的份量真的好多客人跟我們說豪方便呀~~如果有其他的想法也歡迎FB私訊跟我們分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