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除了吃湯圓也要吃水餃你知道嗎


冬至為什麼要吃水餃?

今年冬至將臨,除了吃一碗熱呼呼的湯圓外,你知道自古以來流傳著「冬至餃子夏至麵,冬至不端餃子碗,凍掉耳朵沒人管。」的俗話嗎?這是源至於醫聖張仲景在辭官回鄉後,為鄉鄰治病之時,正值冬季,當他看到鄉親們饑寒受寒,許多人的耳朵都凍爛了,故讓其弟子關搭起醫棚,支起大鍋,在冬至那天以「祛寒嬌耳湯」醫治凍瘡。在此之後,寒冷的冬天一碗祛寒湯加上一鍋熱的手工水餃成為後人讚頌的佳話。

冬至水餃料理報你知

你是一位愛吃鹹湯圓的人嗎?但是否曾因為鹹湯圓份量過多,而常常吃不完浪費了呢?還是害怕因為腸胃不好吃了會消化不良呢?擔心的你一定會想說為甚麼過個應景的冬至這麼難呢~~!

就讓宅家吃吃來告訴你,如何飽足感恰恰好、吃多也不怕的小祕訣!不仿嘗試看看用半把蔥花加一小匙鹽以及少許薑片,最重要的是搭配我們家優質的手工水餃,簡單的手工湯餃就出爐啦!宅家吃吃就是要讓我們的客人輕鬆料理,卻能享受健康安心的一餐,保證你的冬至美味無負擔~

你準備囤好我們宅家吃吃的手工水餃了嗎?趕快抓緊下單訂購,不用外出多種口味輕鬆選購,在今年的冬至就可以來嘗嘗先人的智慧,快來讓我們一起度過個溫暖的冬季吧!

#冬至料理
#手工水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