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水餃包法有哪些?


不知道大家在吃手工水餃的時候有沒有注意到水餃皮的外觀呢,會不會很好奇除了常見的包法外,還有哪幾種有趣且簡單的包法呢?今天宅家吃吃就來分享告訴你,任何人都可以學會的水餃包法。

1.【快速型】
首先,包水餃的第一步一定是在餃皮邊緣沾些許水,雙手虎口交叉向前擠壓,就這樣一顆水餃就包好啦!

2.【官帽型】
一樣先在餃皮邊緣沾水,再來是將餃皮對折成半圓形,並將左右兩端餃皮連接在一起就完成了。

3.【衣領型】
完成餃皮沾水後,中心點先固定,左邊的餃子皮折向右邊,右邊的餃子皮折向左邊,兩邊捏合,水餃就這樣快速包好了!

4.【柳葉型】
重複上述的第一步,再從餃皮的一端向內壓成凹狀,再將凹處捏合,一直重複動作捏製另一端即可。

5.【雞冠型】
餃皮邊緣沾水後,再來是將餃皮對折成半圓形,於餃子皮上方摺出波浪花邊,一顆好看的水餃完成啦!

6.【花邊型】
中心點先固定好後,右邊的餃子皮分三次慢慢摺向左邊,另一邊同樣方式向右摺,這樣包的餃子最好看!

以上是包手工水餃的技巧分享,如果有閒暇之餘不仿嘗試看看,不過你是不是也會覺得包水餃要花時間準備材料很麻煩,而且新手常常包不好,餡常常跑出來的困擾。沒事!宅家吃吃是你最好的小幫手,師傅手工包製的多種口味水餃,不僅外觀好看,吃起來更美味,想吃真材實料的水餃都在宅家吃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