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如何吃辣好處多多


最近天氣驟降,是不是就想吃熱騰騰的火鍋呢?尤其是麻辣鍋呢!大家都知道天冷多吃辣有益於驅寒保暖,甚至有研究指出一周吃辣4次可降低死亡率,但其實吃辣是有講究的,不宜因為一時口腹之慾而傷害自身健康,但是要如何健康吃辣呢?宅家吃吃本身也有研發自製辣醬—雅蒂小姐好辣,對如何吃辣可是小有研究呢!就讓專家來告訴你怎麼吃才健康且避免禁忌吧。

● 不能空腹吃辣
讓空腹的腸道黏膜直接接觸辛辣,不僅會產生灼熱感,也會增加胃液分泌造成不適,甚至會增加胃食道逆流的機率。

● 吃辣要適度
過度的吃辣是會影響神經末梢的感覺,嚴重可能會導致胃腸黏膜,發生嘔吐、痙攣和腹瀉。所以吃辣的量要自行斟酌身體是否能負荷,不可過量,適度可是很重要呢!

● 乾燥氣候不宜常吃辣
吃辣完後常常會感到口乾舌燥等等症狀,在乾燥的季節不宜吃多,建議搭配生津潤燥的食物。

● 不是人人都能吃辣
有痔瘡、眼疾、腸胃不適,以及懷孕等等這些人們是禁止吃辣的,吃辣這類刺激性食物,很有可能使他們的生理情況加劇。

看完上面,是不是覺得學會如何吃辣是很重要的呢!適量的吃辣不僅能排毒,還能養顏美容...等等好處。快點一起呼朋喚友來團購宅家吃吃用心研發的自製辣醬吧!用新鮮朝天椒製成,營養不打折,讓你能輕鬆吃到每日所需的健康喔~

#就是要讓你吃得健康又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