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吃的是巴沙魚還是多利魚?關於被魚目混珠的頂級多利魚


今天想來跟大家聊聊關於稀少的多利魚

肉質扎實、口感滑嫩的多利魚,一直都深獲高級料理店青睞。但是,為什麼市面上還是有販賣許多低價的多利魚?

因為很多業者利用「巴沙魚」取代「多利魚」,「巴沙魚」就是越南進口的低價「低眼鯰魚」,屬於淡水養殖魚類,也確實已發現從越南進口的魚違反國際藥物殘留標準以及致病細菌,有較高的食用風險。

至於真正的「多利魚」,又稱為「魴魚」,則屬於海水魚類,台灣無法養殖及捕撈,完全都得仰賴進口,相對來說成本就十分高昂,兩者之間成本就相差了將近3-4倍!可是一般的消費者常常被混淆、並沒有辦法分清楚兩者之間的差異。

我們也是歷經多番找尋才找到真正進口的多利魚,並且獨創了市面上唯一的五味多利魚料理包,賣魚的老闆聽到我們的販售的產品,很好奇的問我們這樣真的有賺錢嗎?賺錢是一定要賺的,但我們薄利多銷也賺的心安理得,路才能走得長久。即便成本高昂,就是希望提供給大家最美味的宅配料理,這是我們唯一固執的堅持。

p.s如果想要購買多利魚片在家自行料理的,看到低價、越南產的100%就是鯰魚無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