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最具代表性的食材-泡菜的好處你不可不知


最近發現真的很多人都很愛吃泡菜,今天就來介紹一下食用泡菜的好處~

泡菜是一種以蔬菜為主要原料,各種水果、海鮮及肉料為配料的發酵食品。主要成分為乳酸菌,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鈣、磷等無機物和礦物質以及人體所需的十餘種氨基酸。

泡菜的由來

源自於韓國的泡菜,是由於韓國所處地理位置冬季寒冷、漫長,不長果蔬,所以韓國人用鹽來醃製蔬菜以備過冬。到了16世紀,傳進辣椒被廣泛用於醃製泡菜。韓式泡菜有200多種,各種蔬菜均可醃製泡菜,甚至連水果、魚、肉等均可醃漬製作成各種款式的泡菜,風味獨特,別具一格,引起人們的喜愛。

韓國製作泡菜已有3000多年的歷史,也同時代表著韓國烹調文化,泡菜色香五味俱全,可佐飯,可佐酒,易消化,爽胃口,既能提供充足的營養,又能預防動脈硬化,降低膽固醇,消除多餘脂肪等多種疾病。

在韓國每一餐甚至是每一家餐廳一定會看到泡菜,而現在的韓國家庭皆有兩個冰箱,一個為一般使用的冰箱,一個則為專門放置泡菜的冰箱。因為實在太多人太熱愛泡菜,所以也一直敲碗宅宅出泡菜口味的手工水餃,才開發出我們的韓式泡菜黑豬肉手工水餃,泡菜的酸辣搭配上黑豬肉的清甜,很多客人都一試成主顧,也推薦給熱愛泡菜的您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