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菜到底能不能吃?(下)


隔夜菜怎麼處理呢?

1.上文中提到的不適合隔夜的菜最好不要隔夜食用
2.剩菜需要用保鮮盒或保鮮膜密封,放入冰箱中冷藏
3.不同種類的食物要用乾淨的器皿分開盛放,避免交叉污染。如保鮮盒、保鮮袋或者在碗盤上覆蓋一層保鮮膜密封。其中,隔夜菜最好不要放在金屬器皿中存放。
4.做好的蔬菜,存放時間最好不要超過8個小時,肉類不要超過48小時。
5.隔夜菜回鍋時一定要加熱到100℃,保持沸騰3分鐘以上,才能徹底殺死細菌。隔夜菜也不要反覆多次加熱,不僅影響口感,營養也會流失。
6.冰箱需要定期清潔,三個月左右做一次冰箱清潔,防止冰箱中的各類細菌滋生,影響身體健康。
7.老人、孕婦、幼兒、慢性病人等特殊群體,需要謹慎食用隔夜菜。

其實,生活中出現隔夜菜的原因,大多數是因為平時一次做了太多的菜餚吃不完,為了不浪費,只能繼續吃。不過這些食物畢竟不新鮮,生活中最好是選擇新鮮的食物來吃,盡量每次做適量的份量,一次吃完才比較合適喔!或是可以選擇宅家的冷凍料理包手工水餃,成品皆經過SGS認證,一次都是一人的份量,宅在家懶得出門也可以安心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