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宵夜要怎麼選?推薦不踩雷清單!


宵夜是不是一定不能吃呢?其實關鍵是吃什麼很有講究!

根據研究表明,已知的飲食因素特別是高脂肪食物、辛辣刺激食物以及一次進食過多會對胃食管反流起到促進作用,但睡前進食非刺激性食物並不會加重夜間反流。因此對於學習工作所造成的睡前飲食需求,還是可以適當滿足的,但睡前進食過多可能影響睡眠品質,也會導致營養過度聚積,引起超重甚至肥胖的發生,因此仍以盡量避免為好。

好了要劃重點了~宵夜應該避免的是高脂肪、辛辣刺激及進食過多,可以接受的是非刺激性食物。那麼具體都有哪些呢?

應避免的宵夜

油炸燒烤類食物熱量高,口感好,但營養成分單一,也不利於夜間消化,因此最好少吃;甜食容易導致胃酸過多和反流,引起胃部不適,也應該避免過量。

可以選擇的宵夜

宵夜的原則應該是清淡、營養、適量。家中常見適合做宵夜的食物有:麵包、湯麵、水餃(可選擇雞肉水餃更佳)、牛奶、雞蛋、堅果、蘋果、雞胸肉等,這些食物大多清淡,且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和膳食纖維。

以上資訊提供給大家~有正確的飲食觀念才能吃得健康無負擔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