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繁忙沒有時間做飯?教您節省90%的時間


如何解決煮飯時間不足的問題?

那就需要我們在周末休息時間來提前製定未來三四天甚至一周的食材了!下面推薦給大家預先處理食材的幾個小技巧~

肉類:

肉買回來後,解凍後可以按自己的喜好切片或切塊,然後按不同口味醃製分成等份進行密封冷凍,在食用前一晚提前拿出來自然解凍即可。牛肉可以一次性滷好3-5斤左右,滷製好的牛肉放涼後按等份密封冷凍。等食用時提前拿出來解凍或者微波爐解凍。

蔬菜類:

花椰菜洗乾淨後切塊在加鹽的沸水里,依照自己偏愛吃軟硬程度燙30-60秒即可,然後放入真空密封袋裡。例如胡蘿蔔、花椰菜、芹菜、蒜等都可以提前燙至半熟後冷藏,可以大大節省炒菜前的準備時間。綠色葉類蔬菜可以洗淨後切好用脫水器甩乾表面的水分,再放入密封袋裡冷藏。春冬可保存3-4天,夏季天氣炎熱時可保存2-3天。可以每三天準備一次,一次準備4-6份的不同綠色葉類蔬菜。

蔥薑蒜:

蒜切末放入等量模具裡,冷凍成塊,用的時候丟一塊在鍋裡就行。薑一般做菜並不是經常用到的(個人認為),可以簡單切絲放在密封盒裡冷凍即可,香蔥和小米椒可以切粒分別放入密封盒中冷凍,保鮮時間可以達一周以上。

以上小撇步就是能幫你節省每次做飯的時間~也能同時做到避免不必要的浪費!但如果真的很懶得煮的話也可以看看我們家的手工水餃料理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