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製作就需費時兩天的美味-糖炒滷米血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關於糖炒滷米血超乎想像的功夫製作過程~我們家的米血雖然是偏甜的南部口味,但是透過我們的私房滷包長時間熬煮入味,更多的是滿滿的滷香味帶點甜香!

這一道米血看起來很簡單,但光製作就需要兩天的時間,真的沒有看錯就是兩天啊啊~~第一天獨門秘製滷包配上小火燉煮,需要剛剛好的火候確保米血不會因過熱而軟爛散開,滷汁入味需要花費一整天~滷香味才會完全滲透在米血裡,入味的米血才能邁入炒糖的步驟!

炒糖聽起來很peace但其實現場萬馬奔騰相當震撼(畫面大概就是一大鍋熱油您加水下去爆炸的那種情形),只能說真的是用生命在炸糖!!但也就是以上種種搞剛,才造就了我們家黑金黑金又ㄙㄨㄚ嘴的米血!

剛開始開發時我們做的口味比現在甜,有些客人反應不太習慣,後來經過我們反覆的甜度調整,現在客人都已經成為米血的死忠粉絲了❤️

像闆娘自己最愛露營時帶一包我們家米血超方便,完全是下酒菜零食第一首選~~而且偷偷說以前闆娘是不吃米血的但自家做的很可以啊!

#料理麻煩的交給宅家來
#您只要負責輕鬆的加熱料理包享受美食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