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藥蝦不能說的秘密!辨別方法秒看懂


因為常常在市場添購我們新鮮的蝦,賣蝦的老闆也常會跟我們聊天,也跟我們說了一些關於蝦蝦的秘密......

📍添加「保鮮劑」和「防腐劑」和「過氧化氫」
延長蝦的壽命、即使運送中死亡也可以維持賣相,能夠保持顏色漂亮、不會有異味。

📍添加「硼砂」和「磷酸鹽」 是業者為了讓蝦子賣像好、吃起來有更脆的口感,但吃多了容易傷腎且造成骨質疏鬆。

真的是太可怕了......這邊就來教你如何簡單分辨!

🌟如何分辨蝦子是否有泡過藥水?
▪泡過藥的蝦子
蝦身特別的紅,環節的條紋也是呈現紅色,口感偏脆
▪正常無用藥的蝦子
煮熟後呈現橘紅色,環節條紋的部分會有一圈圈白色的條紋,口感肉質紮實、不脆且飽滿

🌟買蝦時從外觀辨識新鮮度
可先觀察蝦頭與蝦身是否緊實接連,蝦頭應該要帶有光澤,蝦身自然捲曲且看起來飽滿有彈性,無軟爛或變黑,聞起來無腥氨臭味者的才是新鮮喔!

雖然很多商家也是號稱放進整隻蝦的水餃,但是實際上卻是使用泡過藥水的蝦仁......經過上面的教學,大家都有分辨出封面圖哪個是泡過藥的蝦嗎?答案是左邊的蝦!右邊則為宅宅的蝦子(都是直接解剖水餃的蝦挖出來比對的哈哈)所以宅宅堅持選擇最優質的蝦子提供給客人,只想在你們享受美味的同時吃得健康又安心!

#吃的放心交給宅家吃吃
#手工水餃
#宅配料理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