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醬油怎麼挑?秘訣就在這四點!


醬油天天吃,但醬油應該怎麼挑選?我們應該如何判斷醬油的品質好壞?有以下幾個標準:

1、看原料中的黃豆,是非基改黃豆還是基改黃豆

醬油的原料主要是黃豆,所以挑選醬油時,先看瓶身的成分表中是基改黃豆還是非基改黃豆。從食用價值上來說,非基改黃豆中含有更多的不飽和脂肪酸,它對人體的益處很多。

2、釀造醬油優於配製醬油

釀造醬油:是用大豆為原料經過發酵製作而成,它的生產有著嚴格的國家標準。
配製醬油:是用水解蛋白液調製而成的醬油,也有個別是在釀造醬油原汁的基礎上加入水解蛋白調製而成。

可以看醬油瓶身是否註明了是釀造醬油還是配製醬油,有些醬油是有“釀造醬油”或“配製醬油”字樣的。另外配製醬油的成分表上會有“水解蛋白”、“水解植物蛋白”、“水解大豆蛋白”或是“酸水解植物蛋白”等。看到這些字眼, 即使瓶身沒有標註“配製醬油”,也能認定它就是配製醬油。

3、選擇不添加味精的醬油

據統計,市面上銷售的幾百種的醬油產品,四分之三以上都添加了味精,醬油的配料中若有“谷氨酸鈉”,就代表該款醬油中添加了味精。

4、看醬油中是否添加了核苷酸二鈉

核苷酸二鈉,例如鳥苷酸二鈉和肌苷酸二鈉,作用跟味精類似,都是用來提高醬油鮮度的。但是嬰兒或是哮喘病人痛風病人再或者患有尿酸腎結石的人,一定要謹慎選擇。

以上是我們挑選醬油時的經驗總結,除了宅家的手工水餃料理包本身皆不添加防腐劑和添加物以外,在調味的任何一個細節上當然也不能馬虎,今天就一併把挑選醬油的經驗分享給您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