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必吃的五大美食~沒吃過就白去泰國了!


泰國有奢華壯麗的大皇宮、有美景如畫的普吉島、有囊括了各種有趣玩意兒的清邁夜市,還有數不盡的泰國美食,今天就來介紹一下泰國一定要吃的美食有哪些吧!

冬陰功湯

冬陰功湯在泰國非常普遍,大小餐館、普通人家常飲此湯,從而成為泰國菜的代表。這道湯的名字中,"冬陰"是酸辣的意思,"功"是蝦的意思,翻譯過來其實就是酸辣蝦湯,不過冬陰功湯極辣,其中還放有大量咖哩,不過習慣了之後不少人倒是會貪戀上它的獨特味道~

打拋豬

打拋豬是非常著名的泰國國民美食。“打拋”指的是泰國當地的一種香草-打拋葉,也可以用九層塔(羅勒葉)來替代。打拋豬滋味鹹香開胃且酸辣適中,令人一嚐傾心。

咖哩蟹

提到泰國美食除了冬陰功,最好吃最有名就數咖哩蟹了,它幾乎是每個泰菜餐廳菜單上必有的菜式~這道菜味道層次豐滿,令人回味,混合鮮美的蟹肉和濃郁的咖哩辛香而深受泰國人民喜愛,是名副其實的一道泰國名菜。

泰式炒粿條

泰式炒粿條是蘇梅島最具知名度的泰式麵點,炒粿條以意麵為主,搭配魚露、醬油、海鮮及花生粉伴炒而成,再撒上新鮮豆芽、青菜等,口味帶些酸甜,而路邊攤只要25-35泰株~

綠咖喱椰汁雞

綠咖喱椰汁雞是泰國中部名菜,綠咖哩是泰國特有咖哩品種,也是泰國咖哩中偏辣的一種。綠咖哩和雞肉一定是"宇宙最強cp",雞肉浸潤在咖哩汁裡,肉質軟嫩潤滑,一口咬下那雞肉,鮮美立即填滿整個味蕾。

以上就是總結泰國必吃的五大美食~礙於疫情的關係只能待在台灣,想念這些味道的也可以嚐嚐我們家的 綠咖喱椰汁雞打拋豬過過乾癮啦!